@齐霏儿 之前和你说的那个脑洞。



河边。


一人垂钓,身边坐着一个孩子。

“大叔你总说自己很厉害,那你做过最惊天动地的事是什么?”

“嗯……许多年前带着皇帝私奔算不算?”

1

“咱们要改名换姓。”

“怎么改?”

“你留一个琰字,去了王位,炙热如火,姓嘛,自然是冠夫姓,姓蔺。”

“你呢?”

“我?你叫我夫君便可。”

“不说笑,你也要改,不能姓萧,那就叫晓晨。”

“啧啧,你真不会取名。”

“五十步笑百步。”

2

宅子蔺晨在半年前就买好了。

此事不能让景琰知道,不然他便明白自己早早起了念头做了打算。

宅子不大,简朴,好在还打扫的干净。

离街市不远不近。

两人入住刚刚好。

蔺晨回身作揖。

“委屈圣上。”

“这里哪有什么圣上。”

“那委屈娘子了。”

“胡闹!”

景琰拂袖,蔺晨不恼,自顾自伸手牵着进屋。

3

入住的头几日。

蔺晨把周围的邻居挨个儿拜访了个遍。

如同寻常人家。

或多或少的将自己早就想好的身世经历透露了出去。

回家看见景琰对着水盆愁眉苦脸。

起了逗弄之心。

“愁什么呢?眉头皱成个疙瘩。”

“怎么洗衣服?”

“为什么你觉得我会?”

“琅琊阁阁主有什么不知道的?”

“原来我在你心里这么有本事,是不是离不开夫君了?”

一捧水泼了个透心凉。

你别跑!

4

两个湿漉漉的男人在院子里大笑着对方的狼狈。

蔺晨拎着空盆步步靠近。

景琰捂着肚子摆手摇头。

蔺晨搂过笑出眼泪的景琰。

吻了下去。

嘴角笑意未减。

又添深情。

5

两人都不会洗衣。

好在有人会做饭。

柴米油盐。

蔺晨撸起袖子。

“看夫君给你露一手!”

景琰换了衣服草草绑了头发靠在门边。

仔细看着蔺晨。

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贤良淑德,秀外慧中,当主中宫。”

说的一本正经。

“嘿!”

景琰成功躲开一块抹布。

“你个小没良心的!”

6

萧景琰过去很少有这么早睡的时候。

政务军务,折子一摞摞,怎么都看不完。

熄了烛火,一沾枕头就着。

如今彻底撂了挑子,反倒睡不着了。

尤其是身边还有个紧盯着不放的。

“不好好睡觉皱着眉头想什么?”

“不好好睡觉撑着脑袋看我做什么?”

“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?”

永远的油嘴滑舌。

翻过身不理。

却被扯回去陷入怀中。

“反正你也睡不着,春宵一刻莫荒废。”

“放手!”

瞪圆鹿眼。

正对着一双桃花眼。

“晚了,这辈子都放不了了。”

7

“我衣服呢?”

“烧了。”

“只不过比平时放纵了些,不至于吧!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!”

“我没衣服穿,今天你去买菜。”

揉着腰的萧景琰抬腿就是一脚。

“谋杀亲夫啦!”

“装死。”

8

“你和卖菜大婶说了什么?她们怎么见着我就嘘寒问暖,还送了这一篮子菜。”

“因为你好看。”

“说实话。”

“她们听了一个故事。”

“什么故事?”

“两个打破世俗桎梏的有情人私奔后被亲人追捕,经历磨难绝处逢生的故事。”

“俗。”

“是,真俗。”

9

蔺晨喜欢看萧景琰使刀。

菜刀。

用惯兵刃的双手,现在细细切着菜。

切丁切条。

码的整整齐齐。

每一个环节都是自己教的。

手把手教的。

“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东西买全了?”

“我办事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?”

萧景琰低头笑了笑。

“我在集市看到通缉令了。”

萧景琰手下一顿。

“怎么写的?”

10

“琅琊阁少阁主盗了皇城一块传世宝玉。”

“小殊这样写显得我多小气,不就是块玉。”

“谁让这块玉,独一无二呢。”

“有画像吗?”

“……有……”

“走,你画给我看看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11

蔺晨善丹青。

寥寥数笔便勾出轮廓。

“这是包子吧?”

“他就是这么画的!我脸有这么圆吗?典型的公报私仇!”

“现在天下人都知道琅琊阁少阁主的长相了,蔺包子。”

“再笑我可饶不了你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12

萧景琰买了酒回来。

蔺晨在院里铺了竹席。

萧景琰拎着酒壶,学着蔺晨的样子,躺在竹席上。

二人无言。

一口一口喝着酒。

“等天亮就足足有一月了。”

蔺晨开口。

萧景琰还未搭腔,便觉天旋地转。

旋了半圈被蔺晨压在身下。

满天繁星。

不见月。

看不清蔺晨的脸。

却能嗅到酒味。

感受到近在咫尺的温暖。

停在腰间的手解了腰带。

“是啊,足有一月。”

13

“敢不敢与我赌一把?”

“赌什么?”

“若你赢了,我应你一个要求。”

“什么都可以?”

“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“那若你赢了?”

“若我赢了,要你随我去一处住上三个月。”

“不可……”

“有梅长苏。”

“三个月实在是……”

“那就一个月,如何?”

“好。”

14

“所以还是没有私奔成功啊,算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。”

“你个小孩子懂什么。”

“没劲透了。”

“诶!你个小屁孩儿!!有本事别跑!嘿!”

蔺晨撂了钓竿,撸袖子。

忽听脚步声。

“鱼呢?”

“河里游着。”

“就知道等不着你的鱼。”

“这里的鱼可精了。”

“精得过你?别找借口,赶紧回家,蔺包子。”

“嘿!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!”

END


评论(18)
热度(306)
 
© 米家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