筹办婚礼是一件琐碎的令人头疼却又甘之如饴的事情。

我是这样认为的。

家里人都忙忙碌碌的走进走出,只有我踱着步子在饭厅躲懒。

自从小祖宗娶妻离家,家里鲜有这样热闹的时候。

许是年纪大了,热闹不适合我。

窗户没有关紧,一阵秋风吹的我一哆嗦,随手拿了杯子打开酒柜,还没挨着酒瓶就被打了手。

“家里人都忙死了,你还有闲心喝酒。”

我这把年纪还能被姐姐这样打手,意外的涌起一阵幸福感。

“大姐,看你张罗的井井有条,我这是怕帮倒忙,才老老实实的在这里小酌一杯。”

“大姐,大哥难得想喝酒,就别管着他了。”

他抱着一堆东西也凑了过来。

红艳艳的有些刺眼。

我坐下饮尽杯中酒。

“你就惯着他……”

大姐还在说着,我却被暖暖的酒气冲的有些乏了,歪栽着。

做了一个梦。

梦从第一次把他抱回来开始。

那时他脆弱又敏感。

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让他放下戒心。

大概是太过用心,导致我后来花了更长时间让他放弃成为第二个我。

做一个独立自主的人,而不是任何人的翻版。

而后,他也足够独立自主,背着我偷偷做些他认为正确的事情。

当然随后便验证他还是与我殊途同归。

死里逃生。

他与我也曾相隔千里,各自战斗。

待到他回到我身边的时候,骄傲自信的样子,发着光,叫我挪不开眼。

是否从那时候开始便动了心思?

我常常想理清源头,可感情比我想象中的要复杂得多,我想得越多越无法一步步追溯到动心的那一刻。

它发生了,就发生了。

也许该归咎于他。

全心交付的信任,毫无保留的坦诚。

不用言说的默契。

若有似无的触碰。

引我一步步深陷其中。

偶尔的调皮可爱,恶作剧后偷笑的模样。

趁我小憩时偷偷落在嘴角的亲吻。

他的举手投足,都在加深我的情感。

向我诉说情愫时难得的手足无措,羞红的脸颊,最是难忘。

我梦见他羞怯的向我展露私密,拿手挡住眼睛,却从脸红到脚趾头。

我梦见他趁我不备偷偷亲吻,惊了我,他却笑的像偷了大鱼的小猫。

我梦见他与我并肩而行,我忍不住勾住他的手指。

他冲我笑。

我也报以微笑。

好似两情相悦的小情侣。

然后我便醒了。

以为是一个极长的梦境,在现实却没有耗费太长时间。

他还与大姐在桌边聊天。

见我醒了便凑了过来。

大姐在他身后白了我一眼。

“看他明天结婚了之后还有谁这样惯着你。”

“大哥做梦了?”

“是啊,做梦了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41)
 
© 米家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