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懂的 @齐霏儿 




正文:




先生说他失忆了。

1

这样说其实不太对。

先生并没有“说”他失忆了。

他只是坐在靖王府的门口,头发散乱,向来一尘不染的白衣上满是尘土。

看见我回来便冲了过来。

我本能想躲。

可看先生脸上都是惊慌脆弱,我竟一时失神。

被先生抱个正着。

“琰琰啊!”

我脑海中只有两个念头。

先生傻了。

我应该要躲的。

2

先生劲很大。

死抱着不撒手。

“先生?”

“琰琰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你家,琰琰你不要赶我走!”

这是几岁心智?

“先生怎么了?景琰送你回苏府。”

“不要!我要留在琰琰身边!”

“可是先生……”

“我!不!去!”

啧,这理直气壮的。

“那先生先随景琰入府。”

“好!”

………

“先生请先松开景琰的腰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战英,不要以为你把脸转过去我就看不到你偷笑了。

3

先生难得老老实实的坐在我对面。

虽然手里牵着我衣角。

先生说他在郊外醒来,只记得靖王府,只记得萧景琰。

谁信。

“先生并无外伤,真的不是在骗人?”

“不是!”

大脑袋晃的眼花。

罢了,先生终归是苏先生的友人。

“先生随我去苏府找晏大夫瞧瞧。”

“不去!”

“有病得治!”

“不去苏府!就在靖王府!”

生拉硬拽。

先生真沉。

4

先生明明只是失忆,为什么好像连心智也跟着出了问题?

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飞流。

虽然体型抵得上两个飞流了。

跟飞流要怎么说话来着?

“先生信不信景琰?”

点头。

“那随景琰去一处地方,景琰保证一定带先生回来,可好?”

犹犹豫豫的点头。

“乖。”

先生这般听话,莫名有些可爱。

“琰琰~”

“松手!”

一点都不可爱。

5

看到苏先生呆愣的表情,忽然觉得之前被搂被抱都是值得的。

让你说我没脑子。

现在你也傻眼了吧。

苏先生眼神在我与先生之间游离。

终于记起侧身让我们进去。

“你是谁?为什么你家和琰琰家中间会有密道相通?”

呵,这会儿心智又回来了?

苏先生咳得停不下来。

“蔺晨傻了?”

看见我点头之后,苏先生又笑的停不下来。

天道好轮回,苏先生说。

苏府里上上下下都来看热闹。

站了满满一屋子。

我说,蒙大统领,你是什么时候进来的?

6

“笑什么笑?你们这一屋子什么人啊!你!快说你跟我家琰琰到底是什么关系!”

看了看苏先生要笑抽抽的模样。

还是我来解释吧。

“这位是苏先生,是我的谋士。”

先生半信半疑,往我这边挪了半寸,挡在我与苏先生之间。

苏先生又开始抽抽。

“笑也笑够了,晏大夫给诊诊吧。”

“我才不要这老头子诊脉,我自己就是神医。”

苏先生不笑了。

真傻还是假傻?

“晏大夫。”

“怎么你们不信?我诊一个给你们看看。”

白发白须晏大夫一脸不高兴的一把抓住先生手腕。

先生一翻手,抓住苏先生手腕。

“哎哟嘿,看不出你还身中奇毒,这火寒……”

飞流一盆水从天而降。

先生愣了三秒。

“欺负人!走了!”

先生轻功是真好。

如果跑的时候不像一个湿淋淋的鸽子就更好了。

7

屋子里的人都散了。

苏先生松了口气。

看见我一动不动。

“不追?”

“为什么要追?”

“他傻了,而且只记得你。”

“所以他也只能回靖王府。”

苏先生睁大了眼睛。

看,我萧景琰还是有脑子的。

“他这是中毒了。”

“那你快救他啊。”

“救什么救,他自己吃了解药。”

“那怎么还这样?”

“谁说解药是立刻起效的。”

蒙大统领问的好。

敢质疑晏大夫。

我敬你是条汉子。

8

先生果然在府里。

揣手生闷气。

好歹记得换衣服。

“那是您的衣服。”

这露了大半胸膛的,战英你不说我也看得出来。

“先生,晏大夫说你已经吃了解药,等药性散了就会恢复记忆。”

“琰琰你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
“呃……”

我在哄他还是说实话之间犹豫了一下。

“是先生不喜欢景琰,景琰不懂变通,常惹苏先生生气,害他发病,先生是苏先生的朋友也是他的大夫,所以总是看见我就走。”

“可我只记得你。”

“有时候恨也是很深刻的。”

“这样也是恨?”

先生的脸忽然放大了几倍。

唇上一阵温热。

起来!!谁说失忆就可以耍流氓的!!

战英把我剑拿来!!

9

战英还是很好的。

除了我让他拿剑结果他溜的没影的时候。

你以为这房里没有剑吗!

先生不逃,只盯着剑尖,攥着我的衣角。

一阵头疼。

算了,先生傻了。

我跟傻子计较什么。

“夜深了,先生早点休息。”

一个踉跄,又被抱住了。

“我要跟琰琰睡一间房!”

得寸进尺了是吧!

看剑!!

10

其实睡的挺好,除了半边身体被压麻。

END

醒来的琅琊阁阁主一脸懵圈,中个毒醒来发现自己衣衫半敞还搂着自己喜欢的人。

这是中毒产生的幻觉吗?

评论(25)
热度(321)
 
© 米家豆 | Powered by LOFTER